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

退休初想



最近想著將來的退休生活。移民?包租公?需要達到以上的目的,我想股票投資應該比較合適我。

眼見身边的朋友已經有自己的物業、私人汽車。想想自己已經23歲,我想應該還算年輕吧,回想一個故事:20歲時可擔10桶水,又是否代表60歲時是否可擔30桶呢? 答案當然是不。

用對沖的概念就是身體能力長期會下降而復利會上升,因此考慮建立自己的投資組合作長線投資,尋找低風險、隱定的投資組合。(股神教落買指數ETF)

考慮到大市長期以來向上走向(過去30年所見),因此應該於年輕時應於組合中買入一些ETF。在香港現時首選盈富,當然前題若香港的金融市場地位於未來的30年依然保持,我想投資大市就是最簡單的投資,至於內銀亦是考慮之一,長期(指未來30年)我還是看好中國的經濟增長,銀行亦所謂的百業之母,相信若果國內未來的發展興旺,銀行業不會差到那里,但目前的理解依然還不足夠充足,財不入急門。

加上澳門銀行提供的方案選擇也不多,能提供月供的銀行也只有3-4家。下次盡量整理一下各家的收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